FORGIVEN

一个写文只图自娱自乐的小废物
高考结束,开始摆烂

【诸伏兄弟】真相是假(上)

这个 的后续

私设如山,基本都在原帖里

本来想一发完的,照这个速度还是分两篇吧……

标题没想好,想好了再改(如果有高人能帮我想个标题就更好了)

2023.6 改了个标题



1

  “被害者叫……今年……岁……”


  长野县的一栋公寓楼里发生了一起命案,诸伏高明和大和敢助在一起搜查。


  诸伏高明感受到自己口袋里的手机在振动,掏出手机一看,有一通电话打了进来,来电显示是景光。


  “啊,哥哥,是我,有件事想告诉你……”

  “抱歉,我现在在工作,之后再说。”诸伏高明说完就准备挂断电话。


  “我…准备辞职不做警察了。”


  “什么?”高明重新把手机放到耳边,“你再说一遍?”


  “我这几天又考虑了很多,果然我还是不适合当警察啊,还有ZERO也是…不过哥哥你放心,我和ZERO已经找好下一份工作了。”


  诸伏高明比任何人都清楚,景光从小就对警察这份工作有着一种执着,还有他那个也想当警察,在警校一直排第一的朋友ZERO,他们俩绝不会平白无故放弃警察的工作。


  “度义而后动,是而不见可悔故也。考虑到合理然后坚决行动,没有什么可以后悔的缘故。我尊重你的选择,景光。既然你已经决定了,那就好好干吧。”


  “嗯!”高明耳边的声音变得欢快起来,“哥哥你就加油做好警察的工作吧,拜拜啦!”


  诸伏高明挂断电话,轻叹了口气。


  「辞职不干,这是公安警察去卧底前对家人常用的说辞。你最终还是走上这条路了啊,景光……」


  诸伏高明还是不放心,顺手拨通了黑田的电话。


  “啊对,我正想联系你呢。”电话那头的黑田兵卫这么说,“你弟弟被派到了一个组织卧底,按规定我不能告诉你详细情况。但你放心,公安会负责他的安全,有消息也会第一时间告诉你。”

  “好的,麻烦您了。”



  “喂高明!你在那偷什么懒?还不快来帮忙!”旁边的大和敢助有些不满地喊。

  诸伏高明放下手机,走上前去。


  「希望你那边一切顺利啊,景光……」





2

{三年后}


  诸伏高明最近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  他一连几天都梦到了景光。在梦里,景光没能从那个组织里顺利回来,甚至有一次死在了他的眼前。


  某一天,诸伏高明接到了黑田的电话。

  “高明啊,这事我犹豫了很久,还是觉得告诉你比较好……”


  诸伏高明心里一颤。


  “你弟弟在那个组织里的卧底身份,恐怕要暴露了。”


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


  诸伏高明简短又冷静的回答让黑田有些难以置信,“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啊…高明…”


  “嗯。辛苦您了。”


  诸伏高明早已在冥冥之中预料到了这一点。几天前他就拜托同事用电脑黑进公安的系统,找到了景光所在组织的地点。


  “明天从搜查一课带一点人,跟我去一趟东京,敢助君。”

  诸伏高明的语气就好像在谈论明天的天气。

  “哈?去东京?还要带人?你在搞什么啊?”

  不出意外,大和敢助用了一连串反问句来表达自己心中对于旁边那位“想一出是一出”的行为的不满。

  “很重要的事,去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
  与往常不同,诸伏高明并没有用一连串他听不懂的古文来反驳他。恰恰相反,他的神情有些严肃,这使大和敢助不想再继续追问。


  第二天,大和敢助还是乖乖跟着诸伏高明去了东京。



3

  长野众人跟着一群黑衣人来到了一栋废弃大楼前,埋伏在大楼周围。

  诸伏高明注意到,那些黑衣人正在大楼里里外外搜些什么。他感觉自己的心跳在加速,直觉告诉他,那些黑衣人正在搜的,应该就是景光。


  「如果景光有危险,他的那个叫ZERO的朋友应该也会来。与他汇合,一起商议才是上策。」


  “我去门口,这里交给你了。”

  在确认搜查的黑衣人已经走远后,诸伏高明轻声对大和说。

  “不行!门口太容易暴露了…”大和压低声音吼道,“喂!你给我回来!”

  诸伏高明没有理他,径直朝门口走去。


  不出诸伏高明的意料,几分钟后,他就看到降谷零从远处跑来。


  “高明先生?”

  降谷零认出了诸伏高明,“你怎么会在这?”

  “我和你一样,都是为了景光而来。”

  “我知道景光就在这栋大楼里,我要上去找他。”降谷零说着就要往里跑。

  “别急。”诸伏高明拉住降谷零,“你现在跑上去恐怕会打草惊蛇。不如由你去联络这个组织的负责人,帮景光洗清卧底的嫌疑。”

  “这倒是个好主意,那我先去了。”降谷零又急匆匆地向远处跑去。


  “砰——”

  降谷零没跑多远就听到了一阵枪声。


  “高明!”

  一个身影向诸伏高明冲过去。

  “你快走,这里交给我!”大和敢助冲降谷零喊到,同时从腰间拔出手枪,向枪声传来的方向射去。


  “喂!高明!振作一点!”大和敢助扶起诸伏高明,掏出手机准备拨打120。

  “没用了,”诸伏高明伸手按住大和敢助,他胸前的白衬衫几乎完全被血染红,“刚才那一枪好像擦过了心脏,估计撑不了多久了。”

  “妈的,你这家伙不想死就少说话!”大和轻骂道。

  “敢助……”诸伏高明越来越虚弱,“如果你见到了景光…不要告诉他…我不能再让他留下阴影了……拜托了……”

  “喂!高明!高明!!”


  伴随着救护车的鸣笛声,这趟东京之行也落下了帷幕,只不过回长野的一行人中少了诸伏高明的身影。







4


  三年后,乌丸集团在日本公安、FBI、CIA的联手下被成功剿毀。


  “终于结束了啊!”诸伏景光坐在回警察厅的车里长舒了一口气,“明天我带ZERO回长野去见我哥哥吧!”

  “啊…”

  降谷零想起了三年前那个和景光的哥哥在一起的那个长野县警官。那天之后他接到了那位警官的电话——虽然号码不知道是从哪里弄来的,对方很严肃的跟他嘱咐了几句。景光的哥哥,高明警官,早已死在了三年前。

  “那个……HIRO这样是不是太突然了?至少要让你哥哥有个准备啊,我们经历的这么多事,也要好好休息一下啊。”

  “也是啊。”景光笑了笑,“那我们下周再去吧。”


  当晚,降谷零给大和敢助打了个电话。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7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