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GIVEN

一个写文只图自娱自乐的小废物
高考结束,开始摆烂

【警校组】时停错觉 尾声

@kasumi @芮安 @富冈义勇是个憨憨 


  降谷零本以为伊达的事结束以后,自己悬着的心就可以放下了,可事实并非如此。


  接下来的四天,他一直都在做噩梦,每晚被噩梦惊醒后就再也没有睡着。


  他在梦里看到了被烈火包围的大楼,萩原研二进入大楼后就再也没有走出来。

  他在梦里看到了景光自杀的那个天台,不管他再怎么贴近也听不到景光的心跳声。

  他在梦里看到了杯户购物广场的摩天轮,那个戴着墨镜的卷发混蛋最终没有兑现“三分钟就可以搞定”的承诺。

  他在梦里看到了那辆横冲直撞的汽车,还有那本再也没有被捡起的警察手册。


 每次醒来后,他都不敢再去回想梦中的场景。



『明け方 多分夢を見ていた,

   黎明时我仿佛做了个梦,

   思い出そうとはしなかった,

   但我并没有努力去回想,

   懐かしさが足跡みたいに,

   因为回想总是会像足迹一样,

   証拠として残っていたから,

   作为证据 留存在心中,』


  

  又一次被惊醒,降谷零整晚坐在床边,直到看见第二天的太阳升起。

  这天晚上正好是他和其余四人约好聚会的日子。


  为了方便大家下班后直接过去,聚会地点特地选在了五人警校时期经常去联谊的那家店。


  晚上,由于几乎四晚没睡,再加上组织那边派的几个高强度的任务,整个人快要被榨干的降谷零拖着疲惫的身躯打开了店门。


  “你好慢啊!”松田抱怨道。

  “啊抱歉,那边有个任务拖的有点晚。”降谷零随口答应道。

  “哎~小降谷今天居然没有和小阵平吵起来。”萩原惊讶于降谷零今天的态度,要是换作以前,面对松田的抱怨,降谷零绝不会就这样简单地回答一句话。

  作为幼驯柒的景光第一个发现降谷零有点不对劲 , “zero,你是不是最近没睡好啊?”

  “嗯…可能吧…”降谷零觉得自己不太好,他感到眼前天旋地转,似乎马上就要晕过去了。

  “喂zero,你不要这样敷衍我啊……zero?ZERO!”


  哐的一声,降谷零倒在了桌上。


  “喂喂,金发混蛋今天怎么了?”

  “小降谷你没事吧?”

  “降谷,醒醒……”

  “zero……”



  「感觉…他们的声音…好遥远……是我要回去了吗…回到原来那个世界……」



  “嗞——”

  手机振动声在降谷零耳边响起,他又回到了自己家里。


  降谷零习惯性的打开手机,屏幕上显示的时间是2022年4月16日。


  「果然回来了啊……」


  这个世界的他们应该还在吧…


  一定还在的,对吧……


  降谷零这样想着,他也不知是在什么的驱使下,拿着车钥匙出了门。


  「我要找到你们存在过的痕迹,哪怕一点也好。」


  他经过了警校,经过了那家遇到劫持的便利店,经过了他们联谊的餐馆,一切都像七年前那样,从未改变。

  他经过了那栋公寓楼,经过了杯户购物广场,又到警视厅附近绕了一圈,七年间的种种似乎从未发生。



『ビルボードの上雲の隙間に,

   我在广告牌上面 在云朵的缝隙中,

   小さな点滅を見送った,

   目送过忽明忽暗的点点灯光,

   ここにいると教えるみたいに,

   灯光仿佛告诉我 他们曾经在这里存在过,

   遠くなって消えていった,

   之后慢慢离去 消失无迹,』



  最后,降谷零决定回到他最熟悉的地方——警察厅。


  无论如何,都要和他们一起走下去。


  带着这样的想法,降谷零踏入了警察厅的大门。



  『喂…你也太快了吧,等等我们啊,ZERO……』



  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降谷零回过头去……



END





完结后的碎碎念

先解释一下:最开始文章设定时间是M25事件结束以后,M25是4月15日上映的,所以降谷零穿越回去后的时间是4月16日


结局我想写的是开放型结局,是大家都救回来了一起回到现实世界的HE还是只剩降谷零的BE大家自己决定(不知道我写没写出这种效果…)


啊终于完结了

全文都是我的脑洞激情产物,有很多离谱的救济方式,感谢大家看到最后(鞠躬)!


(想在M25上映后整个特别篇,不过可能大概率会坑掉吧……)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263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