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GIVEN

一个写文只图自娱自乐的小废物
高考结束,开始摆烂

【降谷零中心】黑白之间 贰 六

@磕七九磕双玄 

 


 “自/杀?”降谷正晃抬眼看向降谷零。

  “嗯,直到最后他都没有明确表明那四个人是不是他/杀的。”

  “那你们想好下一步的对策了吗?”

  “刚才回来的路上我和和田前辈讨论了一下,我们觉得既然警备局最近意外频发,手上也没有什么大案,不如就当所以警备局人员在接下来的一周都待在家里,非必要不外出,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他们的安全。”

  “这倒是个好主意,但警备局不能不留人。这样吧,你让人去做一份排班表,下周每天安排两人留下值班。还有,你下周三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吗?”

  

  「下周三,12月5日,应该没有什么特别的事。」


  “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。”

  “前几天FBI那里联系我,想在下周到日本交接一下乌丸集团的事。如果你没有什么事的话,下周三上午十点到警察厅门口接应他一下。”

  “"他"?来交接的只有一个人?”降谷零心里觉得FBI也太不把善后工作当回事了。

  “赤井秀一,你认识。乌丸集团的案子FBI也帮了不少忙,你到时候好好招待一下他吧。”


  「接待就接待吧,毕竟上次还欠了他一个人情…」


  “我还有件事。”降谷零说,“12月7日那天我申请外出。”

  “理由?”

  “去扫墓。”


  12月7日,诸伏景光的忌日吗……长官想。


  “好的,我批准了。”

  “多谢。”降谷零朝着长官鞠了一躬。

  “以后只有我们俩的时候,这些礼节就免了吧。我可不想做那种高高在上的父亲。”

  降谷零的嘴角微微上扬。

  “行了,去吧。”降谷正晃挥了挥手。


  {12月5日}


  “乌丸集团的事已经基本结束了,你们FBI还有什么要交接的?”降谷零带着赤井秀一穿梭在空无一人的警/察厅内。

  “我们在审讯的时候从朗姆口中听到了一点新情报。”赤井从口袋里掏出一支录音笔,“要听听吗?”

  “好啊。”降谷零用手上的钥匙打开了一间会议室的门,“我倒是想听听朗姆那里有什么只有你们FBI才能得到的消息。坐吧。”

  赤井坐下,按下了录音笔的播放键。


  “……你们以为就到此为止了吗?早着呢!我告诉你,从你们见到楠田陆道的那一刻开始,你们就已经输了!”


  “楠田陆道?”降谷零回忆道,“就是杯户中央病院被你逼到自/杀然后用来当替身的那个组织成员?”

  “那天我在莱叶山上把他用来自/杀的手/枪交给了你的下属,让你回去调查一下,查出结果了吗?”

  “那把枪一直放下风见那边,还没来得及让他查。”降谷零说着就开始拨风见的电话号码。

  “以你们日本警察的能力,应该只要让他看一眼就知道了吧…”

  赤井话音刚落,降谷零那头的电话就接通了。


  “风见,上次让你保管的手/枪还在你这吧?”

  “一直都在啊,怎么了吗?

  “你把它拿出来,看一下它有什么……特别的地方吗?”

  电话那头传来了开关抽屉的声音。

  “那个…降谷先生…我记得那把枪原本是属于一个组织成员的吧…这把枪的型号是P…叫什么来着?”

  “P230,是警/用手/枪。这件事到此为止,你别再追问了。”降谷零说完就挂了电话。

  

  “警/用手/枪为什么会跑到组织成员的手上…”降谷零像是在自言自语,又像是在问赤井。

  “跟我去一趟工藤宅吧,那个男孩已经察觉到了,公安内部最近出了点问题对吧?他似乎可以把一切都穿起来。”

  “真敏锐啊…”降谷零感叹道,“那就走吧,正好问问他怎么看。”





本章内容参考了贴吧里的一个分析帖(挺古老的一个帖,懒得找出来放链接了)


警用手枪型号是百度搜的,如有错误,去骂百度(笑)
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