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GIVEN

一个写文只图自娱自乐的小废物
高考结束,开始摆烂

【降谷零中心】黑白之间 贰 七

  @磕七九磕双玄 


  工藤,降谷,赤井三人坐在客厅里,这场面有点像几个月前的红茶会。

  “时间有限我就直入主题了,降谷先生。”工藤新一打开电视,找到了一段新闻的录播,“这个人隶属警备局,他的坠海不是意外,是人为的对吧?据我推断,最近一段时间警备局被谋/杀的人,应该不止这一个。”

  “不愧是日本警察的救世主,最近的事我们公安内部也挺疑惑的。这几个人身上完全找不到能够重合的共同点。”

  “能说的再详细一点吗?”

  “嗯…”降谷零略思索了一下,觉得还是不要把警界内部信息告诉外人为妙,“简单的说吧,一开始我们找到的共同点是那些警官都参与过乌丸集团的调查,但随着被害人的增加,这个共同点也消失了,大家的关注点也集中在了另一起案子上。警察厅内也顺着它查,可一直没有结果。”

  “也许,另一起案子只是我们的对手所设的障眼法。”工藤说,“让你们感到混乱才是他们真正的目的。只要让你们浪费时间在不必要的调查上,他们接下来就可以有大动作。”

  “可这与楠田陆道的那把警用手枪又有什么关系?”

  “降谷先生你仔细想想,你在组织卧底时有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?”

  “不对劲的地方啊……”


  怎么可能会没有呢,而且到今天,正好整整三周年。


  {三年前}

  “啊,好累!”降谷零把身上的枪盒取下,重重地放在地上,“莱伊那家伙还没回来?”

  “看样子是的。”诸伏景光关上安全屋的门。

  “那正好,我这的未读邮件积了不少,正好一起看掉。”

  听了降谷零的话,诸伏景光也拿起手机,开始翻邮件。

  

  “呐,zero,等一切结束后跟我回长野吧,高明哥说他前阵子把长野的老房子翻新了一下,我想回去看看。”

  “好啊。”降谷零随意地答应道,“看完记得删掉哦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诸伏景光的手在“删除键上停留了一会儿,最后还是轻轻按下。”


  “HIRO,”降谷零轻呼一声,“今天上午11:07,看到了吗?”


  〖组织在查卧底,务必小心〗


  是公安那里发来的。

  “看到了啊,我们还得……”


  “咔。”

  安全屋的门开了。

  “你们看到什么了?”莱伊面无表情地走进来,随口问道。

  “管好你自己,不要多管闲事!”降谷零没好气地白了莱伊一眼,顺手删掉了这封邮件。


 

  “我和苏格兰身份保密工作一直做的很好,组织里应该不会有人知道我们是公安。从我们收到邮件到苏格兰身份暴露中间只有两天时间,未免也太奇怪了,难道说……”

  “公安内部在三年前,甚至更早,就混进了组织的人。”工藤说。

  “看来楠田陆道说的没错,乌丸集团这一案还远没有结束,你在警察厅要多加小心啊,降谷君。”赤井说。

  “日本的事,大可不必FBI操心。”降谷零起身对工藤说,“多谢了工藤君,公安内部的事就交给公安来解决吧,我先走了。”


  「组织在公安内部安插了卧底,目前的信息只有这一条啊……」

  之前说好要带两位前辈去墓园看看来着,后天去扫墓时问问他们吧。降谷零在心里默默决定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7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